昨天看一部卡通片「勇氣「竟然看到淚連連,最主要是裡面描述的母女關係跟我的狀況太像了。我跟母親就是那種完全不同性格的人,媽媽是那種傳統女性,一輩子沒離開過鄉下地方,而我卻是很獨立;到最後還是會發現那種血脈相連的基因。只可惜這往往都來不及了。卡通最後的結局都是美好的,但最後我真的能靜下來跟母親溝通,卻是在她人生最後短短幾天,她才終於瞭解女兒做的事,並不是像她所想像的那種「浪蕩」。
ps就像卡通裡的女主角不小心把媽媽變成了一隻熊,那隻熊慢慢變得野性甚至會攻擊女主角,這實在跟我現實發生的狀況不磨而合,可能母親來自家裡受到的壓力,本身又是曾受盡欺凌的養女,年老有時會露出那種上一代對她的樣子來對我。這時我還得直接點醒她:「我是你親生的,不是抱來的哦!」媽媽通常都會愣住,然後又恢復我所熟悉的溫柔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Nonm 的頭像
    Nonm

    頭頂上的亂草---徐瑞蓮的部落

    No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