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碰到從香港來觀光的一家人,很有緣份的,在各自下了車之後,我們再度在公車上相遇。
於是我向他們攀談起來,這時問題來了~
因為爸爸只會講廣東話,媽媽英文比中文好(但也不是很好),弟弟中文比英文好,不過只有小學二年級程度(因為他才唸小二呀!)
於是我一下用中文一下用英文,一下又忘了爸爸兩者皆不通,最後搞到有些錯亂,都不知該面對誰說話才對,,,
這讓我想起我的德國朋友,有一次在印尼當地,跟我和另一個印尼人講話,到後來也錯亂了,對我說著我不太懂的流利印尼語,回頭卻跟不會英文的當地人說英語,最後連德文都冒出來了,哈哈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Nonm 的頭像
    Nonm

    頭頂上的亂草---徐瑞蓮的部落

    No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