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部落格原本是設定給青少年讀者看的,所以很多「大人的思維」都不太適合放上來。

所以,好長一段時間都沒上來發表文章了。

不過剛好最近碰到了一件事,其實只不過是一件小事啦!但激發我一些想法,覺得可以跟小讀者們分享,

別看我本人人高馬大的,昨天去慢跑的時候,竟然--被一群狗圍攻了!!

覺得很不可思議,我這麼愛小動物的人,怎麼會被狗討厭呢?哭哭.....

不過,反正事實就如此,本來只有一隻對我呲牙裂嘴逼近,然後引起其他的狗伴也開始向我靠近露出利牙威脅,

算算共有三條狗。當我開始覺得恐慌時,最早向我示威那條狗的鼻子已經碰觸到我了,我以為牠要咬我,下得尖叫起來~

我想往回走,但附近實在沒有可跑的空間,在危急之時,幸好旁邊一位帥哥停下來幫忙,其實他也沒做什麼動作,只是叫我

慢慢通過不要怕。那幾條狗也很機靈,忽然發現我好像「有伴」,停下嘶吼威脅的動作。然後我終於安全脫身......

離開時,我第一個念頭當然是很生氣,打算回家後找動保隊去把那幾條惡犬抓走。

但等到我回到家也過了段時間了,在要做這個動作前,我忽然有了個想法--是不是,我可以用更和平的方式處理呢?

像是下次要再經過時,口袋裡準備一些狗糧和牠們作朋友,讓牠們知道我只是經過,必不是惡意。也讓這些流浪狗不要對人

充滿這麼大的敵意。

或許,下次試看看。有時與其我們想著怎麼對付別人時,不如換個和平的方式解決,是不是就能減少對彼此的傷害,

讓這世界更祥和溫暖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Nonm 的頭像
    Nonm

    頭頂上的亂草---徐瑞蓮的部落

    No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