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實寫了這麼多兒少故事,我想我一直想傳遞的是一個「品格」的重要。

希望讀者能受到故事的影響,成為一個善良、寬容、懂得體貼別人的人,這不就是兒童故事應該有的內涵嗎?

不像是某些出版社,非得在書面上拼命打上「品德」兩個字,好彰顯些什麼!相信有看過我小說,能仔細體會的小朋友們,

應該都能從故事中發覺,而不是在書皮上打打口號而已。

所以,如果我忠實的小讀者,在一些行為上,會讓我感到無禮、粗魯的話,是會讓我很失望的。

就拿包容這點來說吧!以我個人,我寧可接受比我程度高的人批評指責,勝過那些程度低的人抱大腿~

奉承巴結的話雖然好聽,卻只是讓人一時心裡爽而已;但批評的話卻可以讓你反省、成長,不是嗎?

因此要感謝那些願意指正你的優秀師長,而不是因為感覺被刺傷而討厭起對方,這才是一種寬度,也因為寬廣的心胸,

才能讓我們變成更棒的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Nonm 的頭像
    Nonm

    頭頂上的亂草---徐瑞蓮的部落

    No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