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些事物真的過去了就很難再回來--就像懷念的那段國外居住的歲月。因為認識一位朋友替當地皇宮當家管,有幸住進裡頭。
那時正巧當地國王的後代那位老醫生過世了,我租了他住的那個房子。那是一個建造得很西式的小房子大概只花了月租四千多台幣。庭院大到可以騎腳踏車繞圈圈,應該上百坪吧!庭院種植的樹木筆直伸向天空再展開一大片的樹蔭,正好遮蔽了炙熱的豔陽。
因為是國王的房子,當地人會視為「聖地」,正好可以把一些囉囉嗦嗦的人們檔在門外,當地人傳說晚上這片皇宮鬧鬼.....這也正好,不用怕有小偷,至於鬼呢!倒是沒碰過,晚上還好睡得豬一樣。王宮裡廢棄的泳池成了池塘,朋友的朋友跟自己的朋友還可以過來一起釣魚。還真的釣到不少,被我借用了傭人房的廚房煎來吃。重點是,那個池塘像是有一種魔力,很適合窩在旁邊思考,別人釣魚我胡思亂想。
那是一段很美好的回憶。
還有比較去常住的民宿剛好也在那所皇宮旁邊,就是我那個像燈塔一樣的房間。民宿只有一位阿桑看管著,我都得到特別待遇住到二樓其中一間,還獨享一整層樓。還把阿桑養來看門的小狗拐來當我專屬的「守衛」,每晚睡在房門前。晚上可以聽著屋前海浪拍擊的聲音,永難忘懷。
當然,過幾年再回去,所有的事物都變了,我最鍾愛的民宿關了,阿桑也離開了。朋友也不再在那裡當家管,自然也不可能住得進那樣的房子裡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Nonm 的頭像
    Nonm

    頭頂上的亂草---徐瑞蓮的部落

    No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